• 欢迎来到常宁市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常宁市检察院开展“回顾与展望同步”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常宁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2月28日,常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回顾与展望同步”系列宣传文化活动。

    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雷振湘,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政协主席段鸣等30人参加。



    有传承 有情怀

    “这里共有200多张摄影作品,37幅美术作品。”讲解员介绍到。这些照片均由常宁市检察院干警提供,美术作品则是从各个学校征集而来,他们通过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常宁检察的奋斗之美、法律之美、文化之美,让观展者通过镜头走进常宁检察的十年峥嵘岁月。

    “光影中的十年”摄影展共由五个展区构成,分别是照片区、绘画区、典型案例区、先进模范区和大事记区。

    其中照片区为主展区,主要分为“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素能强检、形象荣誉”五个小版块,彰显了常宁市检察院独有的团队精神及人文情怀,从多角度展示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常宁市检察院交出的“十年答卷”。

    “用镜头书写历史的长卷,用真情诠释岁月的厚重。”省人大代表周凌锋说到,检察文化是检察事业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检察干警们积极参与到检察文化建设中,在文化建设过程中展示了才华,体现自身的多元价值,增强了常宁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夯基础 强管理


    “我们充分发挥技术力量,建立规范化的信息化基础设施。”讲解员带大家参观了远程接访室、远程提审室、远程庭审室、公开听证室、视频会议室、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办案区等场地,见证了“常宁法律工匠”投身检察事业中的精彩点滴。

    近年来,常宁市检察院一直坚守法律监督的神圣使命,惩恶扬善、肃贪反腐、执法为民,用忠诚和廉洁播种,以智慧和执着经营,共筑十年常宁检察院繁荣发展,以法治之剑保社会治安稳定,以检察之力促常宁经济发展,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常宁市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文明单位”“全省文明窗口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全省检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全省检察机关计财装备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拓思路 促提升


    座谈交流会上,常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会昌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常宁市检察院十年来检察工作情况。退休老干、在职干警和历任检察长代表结合自身检察工作经历真情倾诉心声和感触。
    雷振湘指出,十年来,常宁检察做到了服务大局有担当,司法为民有新招,检察履职有作为,深化改革有亮点,队伍建设有举措,基础设施有改观。
    希望常宁检察务必把握首要任务和中心任务,做到一体履职、能动履职、综合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进一步深化理念更新、优化检务管理、强化基层基础、细化检察宣传文化建设,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为衡阳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常宁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十强”步伐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罗卫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检察院十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忠诚履职,高站位推进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检察工作实践,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能动履职,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统筹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不断强化犯罪打击力度、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以“检察之效”促进“常宁之治”;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发挥检察职能,畅通检企沟通渠道,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优质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严履职,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更严作风,不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着力打造一直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坚持文化润检、文化兴检,打造更多具有常宁特色、群众口碑的检察文化作品。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安全健康新常宁、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相关领导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活动。
    图文 办公室
    二审 蒋 芬
    三审 廖三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