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常宁市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宪法宣誓仪式 | 听!常宁检察的铮铮誓言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常宁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常宁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



























    宪法宣誓仪式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常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会昌领誓,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宣誓。

    上午9时,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宣誓人员整装肃立,面向国旗,整齐列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欧阳会昌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读誓词,全体宣誓人员高举右拳,向宪法许下庄严承诺。誓词虽短,但字字铿锵,表达了检察人员对宪法的信仰、敬畏和尊崇,以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人员肩负着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尊严和权威的神圣职责。宣誓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誓言,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常宁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END



    编辑 胡夕鸿
    二审 蒋 芬
    三审 廖三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