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常宁市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湖南常宁:签订协作配合机制 打造生态环境领域保护合力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未知 【字号: | |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工作效率,促进双赢多赢共赢,6月1日,常宁市人民检察院与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常宁分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领域行政监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黎、常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会昌参加签订仪式。

           据悉,该《意见》就建立检察机关、生态环境部门在生态环境管理、保护和执法领域的协作配合和监督方面,明确了生态环境领域线索移送、办案协作互助、生态环境赔偿磋商和修复、支持起诉、民事和行政公益诉讼、信息共享等11项工作机制,包括如何协作、如何支持、联席会议、日常联络等26条细则。

           《意见》的会签,为常宁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相衔接、配合协作提供了有力方案,打造生态环境领域保护合力,进一步推进常宁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